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G4G] Re: 建议呼吸要上税 中科院士又找抽(今后放屁也要纳税的)

建议按肺活量征呼吸税

  中科院院士蒋有绪呼吁政府考虑征收"呼吸税",因为居民也是二氧化碳的排放者,应为节能减排付出代价,"可以考虑让市民每个月买20块钱的生态基金。"这建议立即在网上引发热议,某网还专门做了调查:50%多的人反对,40%多的人选择"按肺活量大小交税"。


2008/11/19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蒋有绪院士呼吁征收"呼吸税" 每人每月20元保生态
2008-11-19 11:43:11 来源: 南方网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1-18 通过 赵牧博客 作者:赵牧博客

建议呼吸要上税 中科院士又找抽

     一个猜测:此论一出,媒体网民的第一反应,肯定是"自古未闻屎有税,如今只剩屁无捐"(蜀中文人刘师亮撰)。这当然是做文章的一个角度,不过大家都做,就很无趣了。我的预拟标题要积极得多:《呼吁联合国,全球征屁税》 大笑 !(请静待)

    蒋有绪院士呼吁征收"呼吸税" 每人每月20元保生态
2008-11-19 11:43:11 来源: 南方网

  蒋有绪认为,居民生活在地球上作为二氧化碳的排放者,应该为节能减排付出代价,"可以考虑让市民每个月买20块钱的生态基金"。

    蒋有绪院士称政府应让企业和市民付出代价

    昨日在广州举行的中国森林城市论坛上,中科院院士蒋有绪呼吁,政府可以考虑对企业甚至排放二氧化碳的市民征收生态税。华南植物园副主任周国逸说,生态税不得不征而且很迫切,在现在企业升级改造过程中,它是一种推力。

    蒋有绪认为,居民生活在地球上作为二氧化碳的排放者,应该为节能减排付出代价,"可以考虑让市民每个月买20块钱的生态基金"。

    周国逸告诉记者,全球变暖已成为事实,通过其它方式如使用新能源和简单减少工业排放,执行起来短时间内都很不现实,但节能减排已非常迫切,目前唯一能够立即见效的办法就是尽快开征生态税。

    周国逸说,生态税既能促使企业主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也能产生动力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在现在全国产业升级改造中,它还能加快企业的产业升级。而得到的税收又可以用来反哺生态,使之形成良性循环。"我认为我们国家现在就已经具备了这样的条件,这已经是很迫切的事情。"

    周国逸承认,"这是一件自伤筋骨的事情,因为大气是无国界的,你做了别的国家没有做,我们自己就要吃亏。而且对实体经济有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

    周国逸说,尽管生态税会将一部分技术落后、节能减排效能较差的企业淘汰掉,促使产业升级改造。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企业的倒闭也将使经济增长放慢,失业增加。因此政府推行时一定要小心翼翼。

声音

城市造森林非越多越好

"(张广宁)市长能有这个决心(在2015年之前将城市绿化覆盖率从目前的36.79%提高到55%),有具体目标我很高兴。张市长说要实现55%很困难。其实一个城市的绿化覆盖率不是越高越好,应该跟自身的土地、水热条件结合起来。如果广州55%的绿化覆盖率目标很难实现,也不用太勉强。"

----中国科学院院士蒋有绪昨日说。

 

蒋有绪

  森林生态学家。生于上海。原籍江苏南京。195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植物专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与保护研究所研究员。长期从事大兴安岭、川西、滇北、天山、阿尔泰山等天然林区综合考察,主持川西亚高山林、海南尖峰岭热带林、中亚热带杉木人工林、毛竹林等定位研究,海南大农业考察,东北天然林区立体林业经营研究以及暖温带及热带生物多样性研究。以亚建群层片和生态种组相结合的二元方法,为我国复杂自然地理条件下建立了统一的森林分类系统;在温带、亚高山带发展"环"的概念,以表述不同群系之间群落进化与发展的联系。建立与指导中国森林生态系统长期定位研究网络.共同研制国际温带及北方森林可持续经营指标体系,并指导中国国家、地区和经营单位水平的森林可持续经营的研究。199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蒋有绪,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研究员、院士,复旦大学环境系兼职教授,中科院院士。在2008年11月18日举行的中国森林城市论坛上,呼吁政府可以考虑对企业甚至排放二氧化碳的市民征收生态税。蒋有绪认为,居民生活在地球上作为二氧化碳的排放者,应该为节能减排付出代价,"可以考虑让市民每个月买20块钱的生态基金"。堪称中国提议"呼吸税"的第一人!
 
 
附:
郑光路:春熙路的故事----刘师亮与军阀杨森http://www.5panda.net/people/z/zhengguanglu_street_chunxi.htm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