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G4G] Re: [G2G] 老虎庙:压抑的中国艺术创作环境

光明观察 臧天朔进去了,巩俐走了

  盘点上一周的娱乐场,内心不是很平静,那个带着沙哑的嗓音倾情唱着《朋友》的男歌手和黑社会有了瓜葛,可他在歌词里一直表达的竟是:如果你承受了不幸,一定要告诉我;如果你有了新的彼岸,一定要离开我。可他还是被批捕了,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朋友"。 

  我由此想到的是时下的江湖义气弥漫了娱乐场,江湖义气正...


2008/11/20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难怪艺人们都郁闷呢,要么吸毒解闷,要么为非作歹,要么跟着愚乐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1-16 通过 自曲新闻自动更新 作者:老虎庙

  北京的圆明园画家村被警察剿杀得不能安宁,这样的事情一年又一年出演,后来警察也烦了,干脆在有一年的夜里,一宿间把画家们集体打包,塞进闷罐子火车发运到了祖国各地……
  那是至少15年前的事情。我和上海籍的村长在临行前有过一个照面,谈起过这些。那时候的艺术村村长基本上是半个革命家,身兼"国家与革命"两不得耽误,否则画家村村民们更要倒霉。在艺术真谛地熏陶下,画家村的农民们也变得很艺术,把自家的门脸儿开辟出了美式西部酒吧,彻夜提供酒和女人。
  那年头啊,艺术家是纯粹的艺术家,不论水平高低;那年头啊,农民是纯粹的农民,绝不为搞活经济折腰;那年头啊,警察是纯粹的警察,不懂艺术不打紧,剿杀还是可以做做地……也是那年,各党拉非党员入党成风,宋庆齢給拉进去了,又去拉大画家刘海粟,刘海粟说:都这把年纪了,要入就入民盟好了,相比下,共 产党欠点文化。平凹惨点,先是递了一万张入党状子,不批,没人理,一气下提出要入某民主党,立刻惊动市委,市委立马登门拉人,现在党里才多了个贾平凹。种种迹象表明,无产阶级不去占领的资产阶级就要去占领,利益集团之间的战争到了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地步。
  秀水街也要被政府占领了,一片恐慌,因为一条不到一百米的胡同吸引的是国际贸易。黑孩子、白孩子、红孩子、黄孩子都来秀水抢饭。政府眼见得秀水的小老板们要逃,就忙安顿,说:别怕,我们是改造秀水,而非占领秀水。小老板们说:都直接消灭了,还假惺惺地说什么占领?接着三里屯也要动作了,后来就有无数个三里屯、四里屯、五里屯、八里屯的都说要改造。政府改造讲究传染,稍有慢步,政绩就被同党抢走。后来就流行"该(改)死",改一片,死一片,天下大同。最新又被政府掺和的正是众所周知的798工业园区。有一天新798园区的领导拿着份合同对我们说,我们要在国庆节的那天搞一次轰轰烈烈的国庆大会……合同没谈下去,对方无奈走人,门在身后啪这么一关,我,连我们公司的小青年们差点集体呕吐!你说怎么甚事都有他们掺和呢?



 去看全文……
收藏到:Del.icio.us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