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G4G] Re: [G2G] BBC:中国农民买四类电器将获政府补贴(拉动内需还靠农民)

据统计,截止到10月17日,山东、河南和四川三地"家电下乡"销售额已接近40亿元。

中国媒体引业内人士估计称,"家电下乡"政策实施地区的农村人口超过4亿人,乐观估计总销售额可能达到300亿元以上。

中国媒体引家电工业人士分析称,当前全球金融危机愈演愈烈、国内外经济发展放缓,推广"家电下乡"政策有助于扩大农村市场、拉动内需,对于中国家电企业来说可谓"雪中送炭"。

招标大会

根据有关政策,当局将通过招标方式确定具体的补贴产品型号及销售最高限价。

目前彩电的最高限价为2000元,冰箱最高限价为2500元,手机的最高限价为1000元,洗衣机最高限价为2000元。

"家电下乡"招投标大会星期日(11月9日)将在北京举行,据媒体报道,中国家电大企业普遍跃跃欲试,志在必得。

根据商务部和财政部的要求,中标产品须具备几大条件,即:在全国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较高;节能及安全设计、模式、效果等具有较高水平;符合国家环保标准;适应农村消费环境;质量和功能适合农民使用;维修网点多,满足农民对售后服务的要求。

2008/11/7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这项政策由中国财政部和商务部推出,目前此政策推广的家电产品包括彩电、冰箱、洗衣机和手提电话四类。

这意味着,实施有关政策省份的农民在购买指定品牌产品时,可获得由销售价格13%的直接补贴。补贴资金由中央财政负担80%,省级财政负担20%。

中国从今年去年12月份开始已经在山东、河南以及四川三个省试行了"家电下乡"推广政策。

从下个月开始,内蒙古、辽宁、黑龙江、安徽、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也将开始实施这一政策。

财政部和商务部表示,今后可根据需求对"家电下乡"产品进行补充和调整,另外其他省份也可根据自身需求提出申请,由两部批准后即可参照实施。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中国推出"家电下乡"政策,从12月开始,农民购买四类家电产品将可获得13%政府补贴。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