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G4G] Re: BBC:台湾抗议陈云林到访爆发流血冲突

民进党围城行动爆十年来最严重警民流血冲突

星岛环球网  2008-11-07

【星岛网讯】马陈会提早举行,原订6日下午登场的民进党围城行动措手不及,紧急提前发动抗议行动,在中山南路、景 福门和美术馆前与警察爆发激烈冲突。过程中,抗议者破坏铁拒马、压毁蛇笼,甚至以宝特瓶、石块攻击警察,警方举牌三次制止无效,大批镇暴警察防堵暴力。抗 议者在游行结束后仍未散去,并往圆山推进,这场大规模的的抗争流血事件,堪称是近十年来最严重的警民冲突。

    《中国时报》消息,由于马陈会突然提前在上午11点举行,民进党发动的"呛马围陈"大游行,也提前在10点40分展开,抗议者从济南路口向台大医院前的徐 州路口迈进。近11点,上百名抗议者与部署在街口的警方发生严重推挤冲突,剎时盾牌、警棍和宝特瓶齐飞,警民双方互有挂彩,绿营民代也在内。

    中午12时40分,在"民主战车"的前导下,蔡英文等人手勾着手,带领抗议者从徐州路口正式出发,缓步抵达凯道前景福门,蔡英文率抗议者在警方的蛇笼、拒马前席地而坐,但抗议者群情激愤,不少抗议者开始拉扯拒马,朝警方丢掷宝特瓶、黑色墨汁,现场一度混乱。

    下午14时多,抗议者合力推倒铁拒马冲进封锁线,由镇暴警力驱离,拒马两侧的抗议者开始鼓噪,顿时将准备好的石头、装水宝特瓶、墨汁瓶、纸板、铁条、鞭炮朝警方丢掷,不少警察、记者、抗议者当场挂彩,就连蔡英文衣服上也遭墨汁波及,接近15时又二度引爆冲突。

    民进党这次的围城行动爆发近年来最严重的流血冲突事件,数十人流血挂彩,头破血流,初步统计,抗议者有14人、警察57人,还有4名媒体记者及2名民进党 立委翁金珠、薛凌,分别送往附近的台大、中兴、和平医院医治。警方同时逮捕5名涉及滋扰的暴力分子,讯问后,依妨害公务、伤害罪嫌移送法办。

    受伤的警官之中,官阶最高的是文山一分局长蔡苍柏,他的嘴唇被砸中流血,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长薛文容也是被砸中脸部流血,中正一分局二组组长于增祥则是在景 福门执勤遭石头打伤,其他警员大多是台中县东势、乌日分局北上支持的支持警力,也有替代役男,受伤的部位在手肘或是手臂挫伤。警方说,另外还有一些抗议者 在冲突中受伤,但因自行就医,人数无法统计,而警方发现抗议者在冲突受伤时,也会帮忙协助送医。



2008/11/7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台湾民进党号召的围城抗议,爆发警民冲突,至少造成了40多名警察受伤、多名民众和记者送医治疗。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台湾民进党号召的围城抗议,爆发警民冲突,至少造成了40多名警察受伤、多名民众和记者送医治疗。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