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G4G] Re: 甘肃陇南17人被抓,街道管制,医院封口

拆迁户冲击甘肃陇南市委办公楼

作者: 南方周末实习生 尹利勇 2008-11-18 16:24:59 来源:南方周末网络专稿

http://www.infzm.com/content/20075

11月18日,甘肃省陇南市政府在其网站发布新闻说,17日上午9点半至18日凌晨有不法分子冲击市委办公楼、砸毁公务车、攻击公安干警和政府工作人员,导致60多名干部群众和公安干警受伤。

新闻介绍,11月17日上午9时左右, 30多名武都城区拆迁户集体到市委信访室上访,要求政府对其搬迁后住房、土地、今后的生活等问题如何安排做出答复,引来群众围观,致使市委大门一时拥堵。

陇南市委、市政府主管领导和武都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及信访部门工作人员闻讯后,开始进行劝解和疏导工作。

11月17日晚上7点后,到市委门口聚众上访的武都区群众越来越多,并发展到冲击市委大门直至市委后院。晚上8时以后,聚集到市委后院的群众达千人 左右,部分群众开始冲击市委新办公楼,先后冲击、殴打维持秩序的信访干部、公安干警,砸毁院内阅报栏等。劝解无效后,公安干警强行驱散部分带头闹事的不法 分子,并劝阻冲入市委后院的围观群众撤至市委大门外。

到晚上9点左右,在劝解无效后,一些人开始向正在市委大门口值班的信访干部和公安干警抛掷石头、砖块、花盆等物,用铁棍、铁链、斧头、洋镐等近距离攻击做群众劝解疏导工作的信访干部和公安干警,致使60多名人员身受重伤。

11月17日晚上10点,市委市政府通过高音喇叭向上访人员和围观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让上访人员选出代表,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接待,倾听上访人员的诉求,寻求解决办法。

但此举并没有产生作用,部分群众再次冲入市委大院,市委前楼、中楼70%以上的门窗玻璃被砸碎,办公室内电话、电脑、打印机被砸,停放在中院的11 辆公务车也被人用铁棍、斧头、洋镐等工具砸毁,还有人将停放在前院的摩托车、自行车和砸坏的办公用品点燃,前来救火的一辆消防车也被劫持。

后来,在公安干警的强行制止下,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新闻最后写道:"在此十分危急的情况下,为了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和恶化,执法部门果断处置,使事态基本得到控制。"11月18日凌晨,事态基本得到控制。

据新华社报道,截至18日2时,大部分群众已离去

但新闻中未提供更多关于事态如何被控制的细节,甘肃省政府对此事暂未发表声明。


2008/11/20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因拆迁问题及市政府搬迁问题引发的甘肃陇南连续两日数万民众抗暴事件后,当局已抓捕了17名抗暴民众,并紧急采取武警对主要街道实行管制。18、19两日武都区市民罢市以示抗议。陇南市的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被召集开会,传达省里文件----不许对外透露任何信息。冲突中被打伤的人员被送进县人民医院,该院表示被要求定时向上级汇报伤者的情况,不能对外泄露。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1-19 通过 大纪元-新闻 > 大陆新闻


(大纪元记者方晓采访报导)因拆迁问题及市政府搬迁问题引发的甘肃陇南连续两日数万民众抗暴事件后,当局已抓捕了17名抗暴民众,并紧急采取武警对主要街道实行管制。18、19两日武都区市民罢市以示抗议。陇南市的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被召集开会,传达省里文件----不许对外透露任何信息。冲突中被打伤的人员被送进县人民医院,该院表示被要求定时向上级汇报伤者的情况,不能对外泄露。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