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G4G] Fwd: 每++日+-精+选 11月05日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do_not_rply@test.com>
Date: 2008/11/6
Subject: 每++日+-精+选 11月05日
To: china888@googlegroups.com

Content-transfer-encoding: 8bit
博.,讯新+闻每日精华
祝朋友们春节好!
祝大家平安!

目录
(11月05日)

- 小熊:专家证明三聚氰胺泛滥使中国新生缺陷儿猛增
- 肺癌成为中国恶性肿瘤死亡的最大原因
- 中国重庆政府就出租车罢工道歉 (图)
- 海南大学生网上记实霍乱袭击下的真实生活(图)
- 戴骁军:让我封口 我将一辈子都找不到快感(图)
- 还在抓人:拉卜楞寺喇嘛久美今日被捕 (图)
- 薄熙来治渝,欲速则不达
- 奥巴马弟弟在深圳生活6年 身份曝光中断工作(图)
- 组织出租车司机罢工者究竟犯了什么罪?/李悔之
- 奥巴马的中国观
- 截至截稿时: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已无悬念(图)
- 我有一个梦!——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的意义
- 奥巴马赢得俄亥俄州,美国总统位子无意外
- 毛泽东唯一一张持枪照� �(图)
- 镜头回望:难以忘怀的火红年代(图)
- 肆虐的年代—荥经59年我生产队大饥荒记实
- 问题食品缘何被扩张成社会性的恐慌?/广东树海(图)
- 由天安门广场的金条评:季羡林的"红卫兵秘书"/亚笛多星
- 巴克:再看马英九都是些什么政治智慧(图)
- 杭州夫妇发明"金刚掌汽车停车器" 获国际金奖(图)
- 舒淇全裸影片又被翻出来 与王力宏地下情玩完(图)

小熊:专家证明三聚氰胺泛滥使中国新生缺陷儿猛增 Go back to top


[日期:2008-11-05] 来源:参与 作者:小熊 [字体:大 中 小]
(博××讯 b-o-x-u-n.com)

近日在广州举行的"医学院士高峰论坛"暴出惊人消息:目前中国缺陷儿出生上升到5%,而且有继续上升趋势。多趾、巴氏水肿儿、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等新生缺陷儿已为一些人见怪不怪。广州市一年来的胎儿诊断缺陷率高达15%。如果不是及时检查后采取人流等措施,中国新生缺陷儿将会更多。

是什么原因造成中国新生缺陷儿猛增?以前只注意到室内装修等环境污染,但昨天(2008年11月4日)羊城晚报报道:著名遗传学生物学家、中科院院士贺林直言:现在许多食品中的三聚氰胺,可能也是致使中国新生缺陷儿猛增的重要因素。毒奶毒蛋不仅增加了"结石宝宝",而且在批量制造新生缺陷儿。贺林院士的专场报告《对中国出生缺陷问题的思考》,让许多准妈妈和缺陷儿妈妈痛责政府防毒不力。

2008年11月5日 (博××讯记者:蔡楚)

肺癌成为中国恶性肿瘤死亡的最大原因 Go back to top


中国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肺癌已取代肝癌成为中国恶性肿瘤死亡的第一大原因。中国每年因癌症死亡的人中有近四分之一死于肺癌。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希望的采访报道
(博××讯 b-o-x-u-n.com)

香港中通社星期一的报道说,这项调查结果是由中国卫生部疾控司联合中国抗癌协会星期一在上海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和其它慢性疾病已成为中国城乡居民最主要的死亡原因。恶性肿瘤占死亡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二以上。美国全国卫生研究员的疾病专家胡宗义先生就此表示:

"心血管病在全世界都是这样,死亡率是最高的。象高血压、脑血管溢外,这些都在里面,算是发病率是最高的,在各地都是这样的。心血管是长期的问题,加上现在人的生活水平好了一点,饮食结构不重视的话,发病率就会增加了。肉食少一些会好一些。象现在这种情况,饮食是一方面,还有就是生活比较紧张。现在人的生活比过去要紧张,这些都是心血管的发病因素。过去人的欲望相对也淡一些,生活节奏也没有现在这么快,竞争也没有那么强烈,很多是自给自足的,有多少用多少,这也是除了饮食之外引起心血管疾病的一个重大因素。"

调查还显示,恶性肿瘤变化的趋势呈现三大特征:一是食道癌、胃癌、子宫颈癌、鼻咽癌死亡率均明显下降,其中尤以子宫颈癌下降幅度最大。二是与环境、生活方式有关的肺癌、肝癌、结直肠癌、乳腺癌、膀胱癌死亡率则呈现明显上升趋势,其中肺癌死亡率上升幅度最大,在过去30年上升了4倍多。三是肺癌已代替肝癌成为中国大陆恶性肿瘤死亡的首要原因,占全部恶性肿瘤死亡数的将近百分之二十三
。胡宗义先生就肺癌为何成为中国首位恶性肿瘤死亡原因说:

"肺癌在中国是比较特殊的,有两个原因:最大的原因是抽烟的人口比较多。在西方这些国家抽烟人口在减少,肺癌人数就会下降。而中国的烟民非常多,所以肺癌肯定是发病率比较高的。第二个就是环境因素,这些年的环境是加速恶化的,因为中国是个加工厂。这些年,经济发展,在环境上面做的工作非常有限。过去没有那么多工业的时候,环境相对要好一些,因素比较单一一些,就是抽烟。现在加上环境的因素,这两个方面加起来发病率就会比较高。"

报道援引上海肺癌治疗专家廖美琳的话说,上海女性肺癌发病率近33年间不断上升,而男性发病情况则较稳定。在全国范围,中国城乡居民恶性肿瘤死亡率处于世界较高水准,并呈现持续增加趋势。与1990年代的调查相比,目前肺癌的死亡率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二以上。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希望的采访报道。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feiai-11042008094556.html

中国重庆政府就出租车罢工道歉 (图) Go back to top


来源:天府早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4日下午说,出租汽车公司未经批准擅自提高司机"份儿钱"是违规操作行为,市政府决定坚决纠正擅自提高行业收费的现象,并责成各出租汽车公司将"份儿钱"降回到去年的水平。


11月4日,重庆市民受出租车罢运影响,攀爬公交车回家

八成出租车上路运营

中国重庆市政府表示,截至4日晚9时,重庆市有80%的出租车上路运营。但记者在街上看到,大部分上路出租车仍没有顶灯,因为一些出租车司机担心汽车被砸或者被拦截。记者还了解到,部分上路营运出租车都有亲朋好友等陪同行驶。市交委副主任梁培军说,为了鼓励出租车上路,出租汽车公司承诺:汽车被砸造成的损失一律由公司负担,并免收今天的"份儿钱"。

擅自增收"份儿钱"

中国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在提及主城区出租车停驶事件时表示,引发这一事情的原因,有天然气加气困难,黑车营运以及其他一些因素,但主要原因是今年有的出租汽车公司对出租车驾驶员所收的"份儿钱"每天增加了50元-70元,由此使驾驶员的收入全年将减少2万元以上,从而加重了出租车驾驶员的生活负担,增添了他们的生活困难,引发了这次社会事件。重庆市政府正式表态,出租汽车公司未经批准擅自提高"份儿钱",是加重驾驶员负担的主因和问题的起因,是违规操作。

11月4日,重庆市民受出租车罢运影响,攀爬公交车回家。

11月4日,重庆市民受出租车罢运影响,攀爬公交车回家。

□表示歉意

中国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11月3日凌晨五点半左右,主城区部分出租汽车因受阻不能正常营运,少量出租汽车被打砸,出租汽车驾驶员由于担心自身和车辆安全得不到保障,不得不采取停运做法,造成人民群众乘坐出租汽车困难,影响极坏。由此给广大市民带来的出行不便,我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一系列措施

市政府:"份儿钱"降回到去年的水平

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介绍,重庆市政府决定坚决纠正擅自提高行业收费的现象,并责成各出租汽车公司将"份儿钱"降回到去年的水平。各出租汽车公司对此表示拥护和支持。

市经委:每天增加10万立方米天然气

重庆市经委通过积极争取,每天新增10万立方米CNG天然气供应出租车,缓解"加气难"问题。 _(网文转载)

海南大学生网上记实霍乱袭击下的真实生活(图) Go back to top

编者按:此文应该出自官方媒体,以网友的名义,内容更似官方报道。

来源:论坛
近日,海南大学"霍乱"事件在网上网下都引起众多的关注。一位海南大学学生在其网易博客上记录了霍乱以来海南大学的生活,从记实中可以了解到霍乱笼罩下海南大学的真实情况。


海南大学关于"霍乱"的告示

被抢购一空的超市

穿迷彩服的同学在饭堂监督

霍乱消息传出,学生担忧

网友"木子STYLE"从10月31日开始在自己的博客上面记录海南大学霍乱事件,至今已经发表了5篇日志。在日志后面还附上了海南大学内部情况的照片,以便网友更直观地了解情况。

10月31日,霍乱的消息传到了海南大学,"木子STYLE"表示,大家听到这个消息都挺担忧的。

事情发展得很快,11月1日学校便采取封校措施。"封校了,三个校门都被警卫把守。旅院两个人被确认霍乱了,无限多的人在隔离中。佳佳被抓走了!霍乱真的来了。""木子STYLE"在日志上写到,她的同学因疑似患病而被隔离了。接下来学校派发药品让大家服用以预防霍乱。"2个小时,我们的世界天翻地覆。整个晚上的话题,都是霍乱。乱乱乱乱。"从"木子STYLE"的日志上可以感受到事情发生的突然和带来的影响。

食堂被封超市断货,情况混乱

在发现霍乱疑似病例的第二天,"木子STYLE"记录到,"中午被通知食堂封了。现在所有的小卖部,水果摊,零食点。全部封掉。一切可以提供吃的的地方几乎都贴上了封条。"超市里的食物供不应求,都断货了。"到处都是乱乱的,人心乱了。什么都乱了。霍乱把人搅的疯疯癫癫。在超市遇到一个女的,居然用卫生纸捂着鼻子,皱着眉头见人就把头往下埋。"

"木子STYLE"提到,现在在海大,吃药吃泡面已经成为每天的指定动作。而食物,饭堂成了最敏感的话题。"4点半,食堂就已经爆满了,吃的人少,排队的多。排队的地方站着穿迷彩服的预备班同学。气氛很怪,很严肃。貌似这么偌大一个学校的人就被隔离在这个校园了。还会派点人来监督打饭次序。"

采取措施应对,学生情绪回稳

根据"木子STYLE"的日志记录,海南大学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应对,老师在上课的时候对学生也有进行心里辅导。她还反映说,海南省的领导也住进了学校,监督工作。"现在的食物也是经过多重严格把关,清洗和筛选的"。而学生对霍乱有了一定的了解后,"心里不再有太多的恐惧或波折。"

很多网友在其博客上留言表示对此事的关注,同时表达对海南大学的学生的支持和鼓励,希望他们可以安然度过这段时期。但在留言中也有网友对博主的行为提出质疑,认为其哗众取宠,夸大了事实。对此,"木子STYLE"在日志中回应到,"我只是在记录身边的故事,没有人听的时候也会说给自己听。"

名词解释:什么是"霍乱"

霍乱(cholera)是由霍乱弧菌所致的烈性肠道传染病,临床表现轻重不一,典型病例病情严重,有剧烈吐泻、脱水、微循环衰竭、代谢性酸中毒和急性肾功能衰竭等。治疗不及时常易死亡,属甲类传染病。临床上以剧烈无痛性泻吐,米泔样大便,严重脱水,肌肉痛性痉挛及周围循环衰竭等为特征。发病高峰在7月至10月份,地方性流行区则全年均可发生。我国从1924年至1948年间每年均有霍乱发生,年发病人数达数万至10余万人,病死率一般在30%左右。

海南"霍乱"情况

经市区两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查,从10月29日开始,海南大学部分学院有少数学生发生腹泻。截止到11月1日12时,共发现有腹泻症状者
30人,其中22例症状较轻的病人隔离在海大医院并进行采样和预防性服药,8例病人在市医院传染病科进行隔离治疗。经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口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核实为霍乱实验室诊断病例7例,疑似病例1例(快速法阳性)。
_(网文转载)

戴骁军:让我封口 我将一辈子都找不到快感(图) Go back to top


来源:郑州晚报
因不懈地揭发真假记者在山西洪洞县煤矿领取"封口费",42岁的老记者戴骁军名动天下。在官方相关部门正在彻查黑幕时,戴骁军承受着之前从未想到过的苦痛。他每天会接到十几个恐吓电话,担心9岁的儿子路遇不测;他因揭发报社"同事"遭冷遇,面临下岗危机……"我只要真相!"11月3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戴骁军大声说。


戴骁军抓拍的"封口费"登记簿

停在领取"封口费"现场门外的车

领取"封口费"现场

晚报记者 牛亚皓

面对恐吓:"让我'封口',我将一辈子都找不到快感"

记者:打通你的电话不容易。

戴骁军:这几天很多莫名其妙的电话打过来,我一接,对方就喊:"姓戴的,你小心点!"我来不及回话,那边就狠狠挂断了,这是恐吓。我两部手机都被打爆了,他们居然找到了我家的固定电话,成天打,一天平均十几个,弄得我寝食难安,原本安宁的家庭生活现在一团糟。我儿子刚满9
岁,上小学四年级,现在我每天准点接送他上学放学,怕路上遭到不测。我现在面临的压力之大,你很难想象。但媒体同行的电话让我感到温暖,是关注也是精神支持,我要站直了面对现实。

记者:恐吓电话来自何处?

戴骁军:我猜是来自煤矿和被揭露及尚未被查处的假记者。

记者:后悔吗?家人能理解吗?

戴骁军:我今年42岁,只做了这么一件事,既然已经选择,就顾不上其他后果了。现在妻子在家里常常发牢骚,但她在大的原则上是支持我的。我父亲过世早,母亲患有癌症,近来精神状况很不好,她听说了我的事情,摸着我的脸流眼泪,说:"孩子,我了解你,按你的想法做吧,但一定要注意安全。"其实当初揭发"封口费"黑幕之时我就应该想到会出现这么大的痛楚,但如果让我"封口",我将一辈子都找不到快感。

记者:快感?

戴骁军:我是生在1966年苦难年代里的一匹马,但我的体内有驴的基因,很犟,从小性格就是这样,看不惯的我就要揭露,不然我睡不着觉。

穿越惊险:"如果被发现要曝光,就算矿主不打死我,那些假记者也会打死我"

记者:"封口费"之事是你第一次遇到吗?

戴骁军:绝对第一次。9月25日下午3时多,我接到山西一个资深记者的电话,说他本在平遥参加一个会议,突然接到村民爆料,洪洞县的山西霍宝干河煤矿有很多记者排队领"封口费"。平遥离洪洞很近,他准备去看看,但没有带相机,问我能不能拿着相机赶紧去。我一想是得去,但我没车啊。于是我就想到了我的博友"直播山西"(是个普通网友,他胆小,不让我透露他的名字),他有车,于是就一块儿去了。当天晚上近7时到了煤矿门前,天上下着小雨,黑漆漆的。

记者:其实你也可以领"封口费"。

戴骁军:我做不到。到了煤矿办公楼大厅,我也在来客登记簿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这才得以上楼去,看见三楼楼道里记者排着队在那儿领钱,办公室围着一堆人在数钱,哗啦啦的钞票,看见这种情景,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要拍下来,但怕出生命危险,我提前布置逃跑计划,对"直播山西"说:"我拍了之后冲下楼,你将车门提前打开,我一钻进车,你就赶紧开车跑,如果我被抓住,你别管我,只要相机扔车上,你就快跑,照片高于我的生命。"如此商量好,我就冲上去,对着排队的人群猛按快门,楼道里、办公室、登记簿、停在门口的车,共拍了九张照片。一顿猛拍,由于光线昏暗,我还用了闪光灯。

记者:闪光灯?矿上和那些领钱的人没注意到你吗?

戴骁军:注意了啊,但我给他们反应的时间只有一秒(相机连拍),他们扭头发愣的瞬间,我已经夺门而出。按照我在部队当兵的经验,撤也决不能原路返回太原,要反方向行,所以就掉头朝临汾方向跑,跑了有十几公里,我们躲进一个小村子,观望了20多分钟,发现没人追过来,才向村民打听偏僻小道,绕到了太原高速口。当天晚上10时多回到太原。

记者:整个拍摄过程很惊险?

戴骁军:拍照片和逃跑时我一直后背发凉。如果被发现要曝光,就算矿主不打死我,那些假记者也会打死我。

发狠揭露:"他们删得快,我发得也快,让他们删到手软也删不及"

记者:揭露"封口费"的证据终于有了?

戴骁军:是啊,我用镜头记录了黑暗的一幕,回到太原激动得一夜未眠,整理照片存入电脑,并将所见所闻写成稿子。心想这件事必须得干,稿子也必须得发。这件事发生在山西,但全国都有,那些假记者像黄宏小品里的超生游击队一般,哪里有矿难就往哪里跑。有一次,假记者敲诈矿主,由于索要"封口费"越来越多,矿主难以承担竟然报了警。他们常年从事这种职业,给整个媒体行业造成恶劣影响,让真记者蒙受不白之冤。我是记者,多年来深有感触,现在出去采访,别人对记者真假持怀疑态度,令我心碎。所以我一定要揭发。

记者:想揭发,但稿子能不能发还是个问题吧?

戴骁军:嗯,经过反复思考,我决定发到网上。第二天上午,我就和博友"直播山西"同时将所见所闻发到了我们经常玩的直播客网站,刚开始还没多大影响,但这个网站上的网友都注意了,纷纷留言。没想到过了几天,有一个博友打来电话嘲笑我:"戴骁军,你是不是也收了矿上的封口费了?"吓了我一大跳。赶快打开网站,发现稿子被统统删除。我气愤地给直播客网站打电话,编辑赵女士接了我的电话,支支吾吾,难以对答。我就要求与网站负责人对话,负责人竟说是因为来自"上面"的压力,所以不得不删。我问"上面"是什么部门?他避而不答。没办法呀,我只好重新再发,没想到不到两个小时,又被删除,这一下就激怒了我。

从这之后,我和"直播山西"天天坐在家里往全国各地的网站、论坛发帖子,只要是能够注册的,全都注册发帖揭露黑幕,他们删得快,我发得也快,让他们删到手软也删不及。就这样,帖子像雪片一样在网络上飞来飞去,网友们争相评论,很快掀起一场巨大的风浪。

记者:没人知道发帖者是你吗?

戴骁军:刚开始还不知道,但后来由于再次被激怒,我都是实名注册,公开叫板。被激怒的原因是有网站"面临压力"居然冒充是作者,要求别的网站删除文章和照片。我到现在也没搞清楚网站为什么要这样,怀疑是煤矿花了巨资删稿子。为此,我只好实名发帖说自己的言论以照片为证据,愿意承担一切责任和后果。当时没来得及多想,我只要真相,打击黑暗与谎言。

四十岁的坚守:"我希望社会能更纯净、更公正"

记者:但报复很快就来了,有人怀疑你是没有拿到"封口费"进行报复,甚至有文章说你借机敲诈勒索煤矿董事长10万元未果,所以发疯揭露。

戴骁军:报复是因为我捅到了他们的痛处。山西省政府刚刚发出公告称,首先煤矿董事长承认没见过我,也没听说过我,"拍片子也没见着",没找过他要钱。他们是报复也是恶搞,想把这件事搞浑。我有证据,不和他们斗嘴。现在我在等待官方最终的调查结果,还我清白。

记者:你的这次揭露,揭出了你的同事、你的单位,却也有人说你得到了单位的巨额奖励,是这样吗?

戴骁军:不错,我拍下的四张登记表上赫然写着"西部时报,赵某某"。但我与此人并不认识,我所在的山西记者站也没这个人。如果他是报社总部的,按照惯例,总部的人来山西采访,是要告知山西记者站的,但没人告知。奇怪的是,对此人的真伪,报社一直不表态。这件事的前前后后,报社总部没有人给我打过电话,一个也没有。这种态度下,报社更不会给我丝毫奖励。山西记者站属报社下属机构,站长很同情我,也很为我着急。但我感觉到,我在这里干不长了。

记者:有人说你也是一个假记者。

戴骁军:这纯属造谣。我承认我在山西记者站不是记者身份,而是通讯员,但我在《西部时报》一直发稿子,而且都是有关山西省委省政府的重要会议与活动,比如报道奥运火炬手,这一点山西省委宣传部已经证实。我在报纸上发表稿子,有时署名通讯员,有时署名记者,对此我也搞不明白。

记者:以后有什么打算?

戴骁军:所谓四十不惑,如今我已42岁,仍然有很多疑惑。一方面,我个人生活清贫,对生活别无所求,只想安定。另一方面,我和别人又不一样,性格犟而独立,且有理想主义色彩。现在我还没精力想以后生活应该怎么办,但不变的是,希望社会能更纯净、更公正,黑幕不揭,我死不瞑目。
_(网文转载)

还在抓人:拉卜楞寺喇嘛久美今日被捕 (图) Go back to top


[日期:2008-11-05] 来源:参与 作者:唯色博客 [字体:大 中 小]

拉卜楞寺喇嘛久美

喇嘛久美,他曾是拉卜楞寺寺管会副主任,2006年持护照去印度接受尊者达赖喇嘛传授的时轮金刚灌顶,回来后受到当局怀疑被关押四十多日,后因证据不足获释,重返寺院。

今年9月3日,他在公诸于世的录影带中(http://www.voanews.com/tibetan/archive/!
2008-09/2008-09-03-voa1.cfm),一人面对镜头诉说长达20分钟,用真的面孔真的声音真的名字,对今年3月以来的西藏事件提供了完整的证言。虽然他并没有参与3月15日在甘南州夏河县爆发的僧俗抗议游行,但他被当局怀疑是策划者,从3月21日起,他被无端拘捕、刑讯逼供达两个月,差点就死在审讯室里。

在录影带中,他说到4月9日,有三、四十个拉卜楞寺的僧人在外媒记者来访时,突然间,举着自己绘制的雪山狮子旗跑出佛殿,呼喊道:"我们要求人=权;我们没有人=权……"。而那些僧人,数日后大多被抓,遭到毒打,有一个僧人的腿被打断,至今难以行走,有几个僧人,嘴里被插进电棍猛击,以致精神失常。

喇嘛久美,在录影带被美国之音藏语电视节目播出之后,音讯全无。有人说他已经藏匿起来,但有人又说或被软禁。但显然他最近已经返回寺院,因为就在今天,11月4日中午约1点,有70多个军警突然包围他的僧舍,将他抓捕带走。目击者说,僧舍外面有军车和警报鸣响的警车。目前他下落不明,未来情形也不明……

&#16! 0;
Tuesday, November 4,! 2008
Labrang Monk, Jigme, Arrested

http://www.highpeakspureearth.com/2008/11/labrang-monk-jigme-arrested.html

A few weeks ago, we posted the video testimony of a monk from
Labrang, Jigme. We have just learned that he has been arrested. At
around 1pm on November 4th, Jigme was arrested from his quarters in
Labrang Monastery. Approximately 70 armed police came to arrest him
and there were also army trucks and police cars that removed him from
his quarters with their sirens blaring.

Jigme's video testimonies were broadcast by Voice of America on
3rd September 2008 and he had been in hiding since then before
recently returning to his quarters in his monastery. View his video
testimonies here. At present nobody knows his whereabouts or what will
happen to him in the future.
&#1! 60;
附:


僧人久美二十分钟讲话的翻译

转自:For Tibet, with love
翻译:台湾悬钩子

译者:古修久美,一位从安多拉卜楞寺来的僧人,诉说他本人在3/4月藏地各地广泛抗议后的亲身经验。这篇二十分钟证言的翻译,在内容上正确,但并非每个单一词彚、字句、形容说法的直接翻译。指称中国公安武警、拘留所的人员的身份者,皆是从藏语的口语翻译而成,也许并非完全正确。

今年,在藏历二月十五号,(2008年3月22日),就在寺院里的一个集会结束后,我到市场去。在那里,我坐在一个出租车招呼站的旁边,并且修补一只鞋。就在我要返回寺院时,我的行动电话上来了一通电话。我查看手机,但其上没有显示来电的号码。突然之间,一辆白色的车辆出现了,然后在我面前停下来。四个军人逮捕了我,把我拖进车辆里。我回头,看到一位尼姑,我大叫:"阿尼!阿尼!"(藏语的尼姑)好几次,确定她看到!
我被逮捕了。我人一被丢进车子里,他们就把我的头用黑色的布盖住,! 然后用手
铐把我的双手铐起来。我的头有枪顶着,我的身体被压平,他们把我带到武警的招待所去。

这个招待所位于本地公安派出所的后面。在那里,他们把盖着我的头的黑色布拿开,但还是让我的手被铐着。之后,他们搜我的身,拿走我的手机、钱包、所有的东西。我被放在一张椅子上,手被铐在背后。一位年轻的军人用一支自动步枪指着我,然后用中文说:"这枝枪就是制造来杀你的。你一动,我就一定会射击,用这把枪杀死你。我会把你的尸体丢进垃圾堆里,没有人会知道。"我听到他说这种话,然而我对于指着我的头的枪并不感到害怕,而是因为这个人不仅是个军人或警卫,还是一位执行法律的官员,然而他居然在这里拿着枪指着一个平凡的老百姓,然后说出这样的话……〔让我很难过……〕好像我的心都碎裂成两半了。

这是一个有权力的民族骚扰与压迫一个小民族,一个大国制造武器杀死一个小民族;如果他们在低层这样做,无疑他们在高层做更糟糕的事。他们压迫与谋杀藏人的方式,还可以一面把枪对准我们,一面说出这种话,让我非常震惊。居然告诉我,藏人会被杀死,而�
颐堑氖寤岜欢诶牙铮挥腥嘶嶂溃颐堑拇錾踔亮砉范疾蝗纭H绻渌说墓坊蛑肀簧彼懒耍辽倩褂腥嘶岢雒姹硎居涤姓庑┒铩N裁床厝怂篮蟛换嵊腥顺隼粗溉狭旎兀课颐潜幻睿踔敛荒茉谖颐遣厝送篮蟪雒媸帐5毕拢伊私獾阶迦褐涓久挥衅降取�BR>
在关押期间,他们问我的许多问题是:"达赖喇嘛煽动你吗?""达赖喇嘛叫你打砸抢烧吗?""你怎么看待达赖喇嘛?"对我来说,我是佛教的信徒。达赖喇嘛就像是我的生命,心与灵魂。这种看法不是我才有的。对于六百万藏人,达赖喇嘛是此生的灵魂庇护所,也是来世的依止。达赖喇嘛致力于世界和平,而受到广泛的尊敬。他就是世界和平的支持者拥护者。他已经建立起非暴力的道路。我完全拒绝达赖喇嘛就是打砸枪烧的幕后主脑。达赖喇嘛不可能鼓励这样的事情。即使是一个平凡的和尚如我,也不可能叫别人去打砸抢烧。

圣尊达赖喇嘛是六百万藏人的灵魂。没有人有办法让我们与他分离。作为一个藏僧,历史上,我跟他拥有师徒的关系。我们一定得维持这种关系。我们对于达赖喇嘛的信仰�
遣换岫〉摹U饩褪俏叶杂谖胰绾慰创锢道锏奈侍獾拇鸶础�BR>&! #160;&#1 60;
在拘留所关押几天后,他们把我带到监狱里。在监狱里,士兵用中文的"一二三"命令我们,但我们之中有些人听不懂,他们因此而辱骂我们——他们叫我们"禽兽"、"笨蛋",还用警棍打我们。我们问他们,为什么要打我们,他们回答,"你们听不懂中文",然后嘲笑我们。我的问题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里明文规定,在不同的族群的不同地区,应该使用当地族群的语言,而当地族群应该拥有自治的权利。那么为什么在藏区,不但不使用藏语,藏人还被口头上被辱骂为"禽兽"、"笨蛋",而且还被肉体毒打,就因为藏人听不懂中文?

我们囚犯之间,不管做了什么,不管年纪差别如何,待遇都是一样的。例如,有些僧人才十四十五岁大,有些僧人已经六十七十岁了,还是被逮捕。而且不管我们是否参与抗议,也都一样被关押。我们衣不蔽体,脚上没有鞋子。他们把两个僧人绑在一起,放在车上,然后载走。他们被丢进车里的方式,就好像你丢木头的方式。即使其中某些人的头部受伤,其中有人手臂折断,他们还是全部被送到监狱里。亲戚友人被禁止送食物衣服或寝俱。我们必抱在一起!
才能抵御寒冷。为什么我们被如此毒打,原因就在我们是藏人。为此,我们觉得非常哀伤。

我们被带到卡几(中文称为临夏,位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的监狱里。所有的犯人都是汉人与回人。我们是唯一的藏人囚犯。每天,光着脚,我们必须清扫尿液与粪便,还必须洗地板。在监狱里,我们被迫脱去僧人的袈裟,穿上俗人的衣服。我是个佛教僧人,叫我脱去袈裟穿上俗衣,然后手铐着被带走,赤着脚,关在一辆车子里,是十分羞辱的事情。在监狱里,居住的状况非常差--没有足够的食物饮水,也没有衣服穿。甚至连一条可以擦脸的毛巾都没有。

我在那里被关了一个月,其间,我一度数日数夜被手铐并且维持一个姿势不动。在审讯其间,我被指控里通外国:跟达赖喇嘛、桑东仁波切、阿嘉仁波切有连络,还说我必须承认我有这些海外关系。他们还告诉我,我也跟境内的学者与教师串通。"你过去涉入各种活动,还领导组织。你还打电话到外省去。你做这些事,完成了什么?你为什么印西藏旗?印了几面西藏旗?你的小组里有多少人?"以及"你别无选择,只能接受这些罪名。!
"他们会把我的手用绳子绑起来,吊好几个小时……他们把我从天花板! 吊着,我
的脚碰不到地。然后他们用拳头狠力打我的脸、胸部以及背部。最后,我终于失去知觉,被带到医院去。当我在医院醒过来,他们就把我又带回监狱继续吊我、打我。结果是,我又昏迷,他们又把我带到医院。有一次我被持续地毒打了两天,没有东西吃,也没有水喝。我的腹部与胸腔都很痛。第二次,我在医院里昏迷了六天,没办法睁开眼睛或开口说话。

最后,我快死了的时候,他们把我交给我的家人。我被释放时,囚禁我的人对省级的官员说谎,说他们没有打我。然后,他们又对我的家人说谎,说他们没有打我;他们又让我在一个文件上盖手印,说我没有被刑求。结果我必须待在一家医院二十天,花两万元才能得到医疗。

我一回到寺院里,朋友就告诉我,有一百八十个僧人被逮捕。僧人们没有做错什么事。我们的资深同修,以及院里的喇嘛都被逮捕了。他们被强迫在晚上颠着脚站立,还被枪托打击背部。中国人打僧人的脖子时,他们还用僧人的行动电话拍下照片。

我也发现,在武警军人在我们的寺院进行抓捕时,他�
峭底吡朔鹣瘢疲鋈说牟撇踔涟阉略河肷怂奚岬氖澄锒纪底吡恕O匀唬嬲澜偕比说模褪侵泄膊车木恕K谴邮路欠ㄐ形颐蔷褪潜淮丁⒍敬颉⑿糖笥肷彼赖娜恕�BR>
还有,我们被指控跟达赖集团勾结,还煽动群众暴动。如果这里真的有族群平等,言论自由,以及宗教自由,为什么我们不能礼拜我们心中信仰的人物?就在我们面前,他们踩踏达赖喇嘛的法相,用枪托打破相框,把照片撕碎,然后用火把碎片烧掉。我们是藏人,是佛教徒,当我们看到我们崇敬的物品被用脚踩踏,被撕成碎片,这是没有办法修补的行为。当藏人打破几扇窗户,他们说这样的行为造成数百数千万元的损失。但是,你要怎么衡量我们最尊敬的人的法相被用脚踏所造成的心灵伤害?中国领导人说他们的目标是要达到一个和谐的社会,但同时他们继续诋毁达赖喇嘛,一个所有藏人都很尊敬礼拜的灵魂导师……我们最珍视的被贬低被践踏,我们怎能开始感觉到和谐?

这段时期,僧人被断续地毒打。不只如此,跟记者讲话的僧人还被警棍痛打,脚被打断;他们用电击棍打某些人的头,或�
迦胨堑淖彀停缁鞴骰嵊跋焖堑拇竽裕行┤艘虼硕姓稀! 孟穹枇恕
N颐侨淌苷庑┱勰ァO治颐侵饕南M枪拭教逵肓瞎牡鞑樵崩吹轿鞑兀⑶也槌稣嬲那榭觯缓笃拦乐ぞ荩鞒霰ǜ妗U馐俏颐侵饕南M�BR>
中国人告诉我们,藏人做了非法的事情,所以他们逮捕我们,打我们,甚至杀死许多人。许多人都逃到山里,不敢回家,不敢回到亲人身边。如果世界的媒体可以看到这些事,然后做出报导,对我们会有很大的帮助。

达赖喇嘛没有煽动我们做任何事。圣尊没有告诉我们要为独立奋斗。圣尊没有说过这种话。我们之中有很多人都支持达赖喇嘛的中间道路,以及使用和平对话来解决西藏议题。但我们对于今日受到极度的压迫感到很哀伤。今日,我就是真相的见证人,告诉媒体,藏人被杀死,在监狱里被刑求,还有许多被迫逃到山里、害怕回家的人,所以媒体可以真实地报导这些情形。这就是我的愿望。

公安厅与国安局来的官员,以及工作队来寺院里我的房间里巡查,而且对我严密地监视。即使现在,有一个人正在监视我。我不准出门,不准打电话。我有一本很厚的中国宪!
法要研读,我被命令要写下自白检讨。虽然我不是身处监狱,我还是没有任何自由。

这些日子,当局采取了各种行动对付我们,不只是在拉卜楞,不只是在安多,还有在康,以及中藏。许多藏人被杀死,许多人被压迫,被逮捕。我们听到超过两百位藏人被杀死,数千人被逮捕。然而毒打与逮捕尚未停止。我们听不到任何消息;我们不准看新闻,或者安装卫星天碟,也不能听广播,不能看从美国与其他外国来的新闻。我们被命令只能观看与聆听地方的广播与新闻。我们被告知不能与外国人讲话。这就是现实,言论自由在哪里?宗教自由在哪里?

西藏人民正在忍受各种苦难。对我个人而言,我是拉卜楞寺的佛教僧人。我是今年被逮捕的众人之一。我对看守我的狱卒说:如果你杀死我,这样一切就了结了。但如果我能出狱,然后有机会的话,我就会说出我所经历的折磨;我会以见证人的身份,告诉世界的人,我的朋友所遭遇的痛苦,并且向媒体报告这里的情形。

即使我被释放,我被警告不能说出我被打的事情;我被警告不能! 与国外的人连络。但我不能对我所经历的折磨保持沉默,也不能对我的!
友人的痛 苦保持沉默。这就是为什么我今日告知你这些事的原因。因为藏地今日还有严厉的镇压,以及对藏人行动的限制。

这些日子,当局告知我们要支持奥运,但这里的藏人甚至不准旅行到兰州,更不用说到北京去观赏或支持奥运了。我们甚至不准走到僧舍的外面。因为奥运,连传统的节日,庆典,宗教仪式都被禁止了。

到处都有军队驻守。在属于我们寺院的榖仓里,他们用稻草作假人,然后让假人穿上藏装。中国军人用它们来做刺枪演练。似乎他们的敌人是西藏人民,以及穿着袈裟的僧人。不是所有被捕的藏人都有参加示×威抗议。为什么他们用刺刀刺杀穿着藏装的稻草人来作为军事练习?中国人把藏人视作敌人,受苦的不只是僧人……即使是藏人公务员,学生与平凡的藏人……大家都在受苦。这个大政府,大国家,大民族,正在使用武器,坦克与炮弹,来攻击一个小而贫穷的民族,藏族。成千上万的军人包围着我们。他们下令:"杀死不听话的藏人"。

在二十一世纪,世界的人们正在走上世界和平的道路。热爱和平的人�
约罢胬淼闹С终撸Ω帽┞吨泄诒蚊教澹拗萍钦卟煞梦鞑氐恼嫦嗟氖率怠N蚁M澜缑教澹瞎肴耍饺ㄗ橹⒁獯耸拢⑶叶圆厝四壳暗那樾握业浇饩龅姆桨浮D忝强梢远灾泄┭梗弥泄氪锢道锏拇斫杏幸庖宓亩曰埃业街胁匾樘馊盟交セ莸慕饩龇椒āN鞑啬诓康牟厝说南M胄脑福褪茄氪锢道锢吹轿鞑亍V泄膊乘滴榷ㄓ胪沤崾枪业闹匾勘辍H绻锢道镉胫校部梢酝腹曰敖饩霾刂幸樘猓突峒鸦萦谥泄擞氩厝恕U嬲志玫暮推健⑽榷ㄓ胪沤幔挥欣碛刹荒芄淮锍伞�BR>
(博××讯记者:蔡楚) (Modified on 2008/11/05) (Modified on 2008/11/05)
(Modified on 2008/11/05)

薄熙来治渝,欲速则不达 Go back to top


来源:东方日报
重庆的士司机大规模罢驶示×威事件昨日继续,由于这是金融海啸爆发以来,内地重要城市发生的大规模抗议事件,引发海内外的强烈关注,同时也将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推向政治的风口浪尖。
(博××讯 b-o-x-u-n.com)


自前日开始,重庆有八千多名的士司机宣布罢驶,抗议当局整治冒牌的士不力,加上车租贵、加气难,令他们入不敷支。据了解,重庆一辆的士每个月上缴车租、管理费、维修、保险高达七、八千元,这些支出佔据了的士司机近七成多的收入,成为他们的沉重负担。在当前金融海啸影响下,百业凋零,加上冒牌的士的衝击,这些奇高的支出令司机百上加斤。

在当局严密控制之下,重庆的士司机能够突破重围,进行大规模、突发性的罢驶抗议,显示出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这是当局最为忌讳的。尤其是当前金融海啸对中国实体经济产生强大的衝击,大规模的企业倒闭引发的失业潮,正在全国此起彼伏地上演,一旦类似重庆的士罢驶事件形成连锁反应,势必造成全国性的动乱。

重庆当局事前未能觉察罢驶事件的发生,已经是棋差一,事件发生后又未能妥善处理,在北京眼中已是错上加错,这也将影响薄熙来今后的政治行情。

求治心切雷厉风行

薄熙来十七大之后空降重庆,未能在国务院获得副总理一职,被外界视为外贬。而近期他曾主掌的商务部亦不断爆出腐败丑闻,以及他父亲薄一波过去的秘书、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腐败案,亦使薄熙来相当难堪。

诸如此类的因素,使薄熙来到任重庆之后,求治心切,希望以雷厉风行的做法重塑形象。但未曾料到,欲速则不达,尤其是重庆成为直辖市之后,大改革大发展,各方利益集团在此间跑马圈地,与民为敌,已埋下重重危机。薄熙来误打误撞,反而惹祸上身。

薄熙来到重庆之后,以唱响经典红色歌曲,激发改革豪情为名,进行舆论动员,但他这一高调之举,却不被看好。

而不久前,重庆大力整顿治安,拘捕黑恶势力,看守所一时人满为患,亦被讥讽为做骚之举。而薄熙来在重庆准备投入巨资进行大规模的旧城改造,非议也不少。有人认为这是简单地複製他当年主政大连时的城建模式,是穿旧鞋走老路。

薄熙来一系列动作,都产生反弹,如今全城的士司机大规模罢驶抗议,更使他治渝思路受到衝击,亦让北京怀疑他的掌控能力。相对而言,重庆虽然是直辖市,但在全国地位并不是特别显著,与广东、上海等相比,更不可同日而语,若重庆尚且都不能得治,又遑论更上一层楼?
_(网文转载)

奥巴马弟弟在深圳生活6年 身份曝光中断工作(图) Go back to top


在深生活6年,因身份曝光被迫中断义工服务

南方日报 讯 今日中午12时(美国东部时间4日23时),新一届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即将结束,选民将决定下一任入主白宫的是奥巴马还是麦凯恩。此时,已在深圳生活6年的奥巴马弟弟马克·恩德桑乔(MarkNdesandjo,尤其低调,记者多次联系他在深圳最好的中国朋友隋先生,试图采访马克,均以失败告终。

  马克的母亲鲁斯·恩德桑乔是奥巴马已故父亲的第三任妻子,马克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了婚。奥巴马的父亲先后有过4次婚姻,养育了8个孩子,同父异母的马克随母姓。在深圳的马克是一个"中国通",曾用一年多时间掌握了中文,喜欢《红楼梦》,还曾用毛笔写成语送给哥哥奥巴马;他是个素食主义者,盛赞中国可以把"豆腐"和"土豆片"烤得那么好吃;他喜欢户外运动,擅长钢琴,还娶了一位河南籍的中国姑娘。

  今年7月27日,英国《泰晤士报》最早曝光了马克的身份,蜂拥而至的记者显然打破了马克平静的生活。8月1日马克向在深圳福利院的学生表示抱歉,因为他不能继续去教钢琴了,而接下来的3周马克都没有再出现,6年来这是第一次。在深圳,马克热衷慈善工作,雷打不动地在深圳福利院做了6年义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形容"很少有义工能像他这样坚持"。

  身份被媒体曝光后,他一直刻意保持低调。尽管在深圳生活6年,马克从来没有提过自己的这个哥哥。今年7月,马克曾和几名朋友一起去户外摄影时,拒绝和大家合影并避免出现在镜头中,他的"拘谨"引来大家的诧异,不得已他才向朋友们表露自己是美国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弟弟。身份被曝光后,他一直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专访,努力保持低调,甚至一度和朋友隋先生出门暂避风头。几个月来,所有关于他的报道都来自一篇对其朋友隋先生的采访。昨日,记者多次联系隋先生,但对这位低调的朋友,他不愿意多说一句。
(博××讯记者:淡如水)

组织出租车司机罢工者究竟犯了什么罪?/李悔之 Go back to top

李悔之更多文章请看李悔之专栏

(博××讯 b-o-x-u-n.com)

新华社重庆11月3日电(记者王金涛、张桂林):3日上午,重庆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处置出租车罢工事件。同时,重庆市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调查操纵出租车罢工的人员。

看了这条消息后,令笔者感到震惊无比——面对全市出租车司机的罢工事件,重庆市政府不是认真了解司机罢工的原因,检讨自己的失职,与相关工会组织协商解决问题的办法,而是令公安局全力调查操纵出租车罢工的人员,试图用法律威慑手段处置组织罢工的人员。笔者认为,这不但无助于事情的真正解决,更是对胡、温"以人为本"法国理念的严重蔑视和践踏。

据新华社记者从重庆市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局获悉,重庆市主城区出租车罢工有三大原因:加气难、黑车多、罚款多。
据重庆市运管局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出租车罢工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加气难,重庆市出租车的动力能源是天然气,但天然气总是供应紧张;二是重庆市政府部门对黑车整治不力,导致黑车泛滥;三是罚款多,平均每个出租车司机一个月要接到10张罚款单。此外,出租车司机还抱怨运价低,出租汽车公司对挂靠的个体出租车收取的管理费过高,平均每辆出租车每月收取管理费七八千元。

从以上情况分析可以看出:对这次重庆出租车司机罢工,重庆市相关政府部门有严重的责任。而重庆出租车司机罢工,实在是迫不得己之为。面对这种情况,重庆市政府首先要做的,首先要要派出负责主管该项工作的副市长,以及相关的工会负责人,认真了解出租车司机罢工的原因,检讨相关政府部门工作究竟在那方面出了差错,尽可能解决司机们的合理要求。而不是采取惯用的"枪打出头鸟"的思维方式和手段,"全力调查操纵出租车罢工的人员"!

重庆市政府责成市公安局"全力调查操纵出租车罢工的人员",从表面上看显然是"以法行事",因为在没有罢工自由的中国,工人罢工是违法的。然而,他们却没有认真分析事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事实上,工人没有罢工的自由,这对中国工人来说,是极其不公平的——有难无处说,有冤无处申!完全可以这样说,中国工人阶层是全世界工人阶层中最无人=权自由的工人阶层之一——我国的1954年《宪法》没有关于罢工的规定。1956年11月15日,毛泽东提出:"要允许工人罢工,允许群众示×威。游行示×威在宪法上是有根据的。以后修改宪法,我主张加一个罢工自由,要允许工人罢工。这样,有利于解决国家、厂长同群众的矛盾。"或许是毛泽东的话发生了作用,1975年的《宪法》中,就规定了公民有罢工的自由。1978年的《宪法》也规定公民有罢工的自由——然而,众所周知的原因,《宪法》所赋予的这一权利从来没有兑现过。文化大革命结束后,社会和政治局面虽然发生了好转,然而工人罢工的自由却没有了——1982年的新《宪法》中,罢工自由和条款被取消了。直到现在,我国宪法都没有恢复规定罢工自由权利。这无疑是与人=权精神严重相抵触的。

这时,有人会振振有词地说:谁说工人"有难无处说,有苦无处申"?我们中国不是有健全的工会组织吗?对此,笔者只能回答说:你没有发现当今中国的工会组织是全世界最鬼傀、最无耻的工会组织吗?——众所周知,中国的各级工会组织成员,或是官场的不得意者,或是即将退休的老头大姐,或是机关的闲杂人员!这些吃粮不管事的人,这些以党的利益为最高利益之人,岂会"代表职工的利益,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在工会几乎虚设、自身毫无实权的情况下,这些素质极差的工会领导们又岂能"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退一万步而言,纵然中国的工会组织是一支粗悍的、极具"战斗力"队伍,然而,在"工会要在实际工作中教育引导职工自觉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利益,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眼前利益服从长远利益"
的指导方针下(究竟是服从"国家利益",还是服从党的利益?),它又究竟会维护谁的利益?这岂不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吗?

正因为如此,在工人的自身权利得不到应有的保障的情况下,在有难无处说,有苦无法诉的情况下,有人愤而组织工人罢工,又何罪之有?对此,那些每日高喊"以人为本"、"时刻关心群众疾苦"的领导们有何忍命令公安机关"全力调查操纵出租车罢工的人员"?

再来看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十一月三日的谈话:

记者问:"如果再发生阻挠出租汽车正常营运的情况,市政府将采取怎样的措施?"

发言人:"政府历来关心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一切事情。出租汽车企业和驾驶员应通过合法渠道,表达自己的合理诉求。如果再发生类似问题,公安机关将采取坚决的态度和坚决的措施,对阻挠出租汽车正常经营的非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维护合法经营者权益,确保社会的稳定、和谐。……"

从这位发言人的回答中可以看出,重庆市政府对这次重庆出租车司机的罢工事件根本没有作出应有的反思——被比作"羊性"民族的中国人是全世界最驯服、最胆小怕事之人,除非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人们是决不会起来"闹事"的!然而,重庆市政府发言人却对政府的工作失误毫无真诚的检讨和忏悔,反而威胁说"如果再发生类似问题,公安机关将采取坚决的态度和坚决的措施,对阻挠出租汽车正常经营的非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维护合法经营者权益,确保社会的稳定、和谐。"真正令人嗟叹不已——既然"政府历来关心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一切事情",还会发生全市出租车司机罢工的事件吗?!

要确保社会的稳定、和谐,关键靠各级政府部门工作尽职尽守,真正"以人为本",真正"时刻关心群众疾苦",而不是动辄运用公安的威慑力量!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奥巴马的中国观 Go back to top


《环球人物》
(博××讯 b-o-x-u-n.com)


随着惊心动魄的美国民×主党党内初选的落幕,政治新星奥巴马终于正式登上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角逐白宫宝座的擂台。不论在美国政坛,还是在外交政策领域,奥巴马都是一匹名副其实的"黑马"。他有许多涉及美国外交的崭新理念。但与麦凯恩相比,奥巴马的对华政策可能更难以把握,外界只能从民×主党一贯的对华政策理念,以及他在对华问题上的相关讲话中去勾画他的"中国印象"。

从总体上说,民×主、共和两党在对华政策上的不同,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经贸问题。共和党主要代表大型工商集团的利益,主张贸易自由主义;而民×主党出于维护中小资产阶级和劳工组织的利益,倾向贸易保护主义。两党在经贸问题上的分歧,还有近来有所升温的经济民族主义情绪,可能导致民×主党拿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开刀"。

其次是全球和地区问题。随着中国实力的上升,美国要求中国承担更多责任的舆论和压力在增多。虽然两党都主张要求中国承担更多责任,但重点有所不同——共和党更注重全球安全和战略,而民×主党更重视环保、温室气体排放等问题。

最后是民×主、人=权问题。共和党对华政策中的民×主、人=权政策服从于其反恐战略,而民×主党更关注民×主、人=权本身。随着美国内外政策中的意识形态因素有所上升,民×主党可能会不断指责共和党政府对中国的"姑息政策"。

奥巴马的对华政策,无疑将受到民×主党一贯对华政策轨迹的影响。但随着中美关系发展的日益成熟和稳定,在接触中对华施加影响已成为两党的战略共识。奥巴马称:"我不会妖魔化中国,因为我清楚面对来自中国的挑战的艰巨性,也清楚建立一种建设性关系以维护持久和平与繁荣的重大意义。"

从奥巴马对外部世界的认识来看,他将把中美关系刻画为"合作与竞争"——一方面美国要增强自身的竞争能力,另一方面美中应扩展可合作的领域。

奥巴马认为,中国不是美国的敌人,美中关系应该是建设性的。在经济关系方面,他曾多次谈到美中贸易与中国商品质量问题。但在贸易问题上,奥巴马虽然坚持保护美国工人的权益,但他并不反对自由贸易。相反,他反复强调自由贸易对世界经济与美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在安全方面,奥巴马强调提高美中军事关系透明度、防止"妖魔化"的重要性。在核不扩散与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上,他也寻求中国的帮助。在人=权问题上,奥巴马的策略可能比布什政府的政策更具进攻性,但也会顾及人=权问题与经济、安全问题之间的平衡。在台湾问题上,奥巴马看中台湾在防范中国大陆方面的所谓"价值",强调台湾"民×主"对中国大陆的所谓"示范意义",但仍将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

如果将奥巴马的中国观与其竞争对手麦凯恩的相比,其最大的劣势在于:他缺乏实际外交经验,外交政策中包含很多不确定性,如果他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中美两国的外交磨合期可能会相对较长;但他也有可能将某种新的理念带入美国外交政策,不拘于以往的对华外交经验,从而开拓出一条新的中美相处之路。
_(博××讯自由发稿区发稿)

截至截稿时: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已无悬念(图) Go back to top


美国总统选举投票4日正式开始。美国选民当天陆续前往设在全国各地的投票站,投票选举美国第56届总统。截至本报截稿时,无论是从选举日当天公布的最新民调,还是从已投票各州的选情来看,民×主党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已无悬念。美国国内也似乎做好了提前接受这一预期结果的准备。

首胜

奥巴马赢下"第一村"

美国东部时间4日零时(北京时间4日13时)左右,新罕布什尔州迪克斯维尔山口镇和哈特镇揭开选举序幕。

在迪克斯维尔山口镇,奥巴马赢下21票中的15票,麦凯恩仅得到6票,这是这一小镇1968年以来首次倒向民×主党候选人。主持投票的官员托马斯说,奥巴马在一直由共和党占上风的地方大幅领先麦凯恩,实在令人意外,但从另一方面讲,这也是意料之中。目前经济形势很不好,大家希望奥巴马能给国家带来变化。还有一位选民告诉记者,这个结果是一个风向标,表明奥巴马获胜已是大势所趋。


11月4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克伊小学投票站,选民们等待投票。当日,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正式开始。 新华社记者蒋国鹏摄

11月4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人们排队参加投票。当日,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正式开始。 新华社/路透

11月4日,在美国纽约市哈莱姆地区,人们排队参加投票。当日,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正式开始。 新华社/路透

在哈特镇,奥氏也以17票压倒对手的10票。

由于美国其他地方的投票站最早也要到早晨5时才开门。因此,迪克斯维尔山口镇和哈特镇被合称为美国大选"第一村"。"第一村"之后,美国各州投票全面铺开,预计选民总人数达1.3亿人。

再胜

最新民调优势在扩大

由路透社、政府卫星有线电视台和佐格比国际民意调查所联合开展的最新全美民调4日公布,奥巴马全国支持率比麦凯恩领先11个百分点。两天前,这一优势还是7%。此外,政治筹款惊人、广告开销出手阔绰、媒体跟踪报道量远超对手……许多迹象都在给人们一种暗示:奥巴马可能轻松胜选。

或许是意识到这一点,一些美国媒体已准备"偷"时间"抢头条",在投票还没有结束的情况下预判获胜者。

《纪事》杂志网络版资深编辑戴维・普洛茨说,"如果奥巴马大步迈向胜利",他可能在"(东部时间4日)晚8时到9时之间"宣布"结果"。

决胜

拿下印州即结束战斗

美国东部时间4日下午6时(北京时间5日7时)左右,印第安纳州投票结束,选举迎来第一个"高潮"时刻。此处胜负将左右选举最终结果。1964年以来,印第安纳州一直是共和党票仓,但选前民调显示,奥巴马和麦凯恩不相上下。按照民×主党选情分析师道格・舍宁的观点,如果奥巴马拿下印第安纳州,将取得大胜,意味着"选举已经结束"。

意外

警惕民调乌龙

选情似乎明朗之时,也有一些媒体和政治分析师对预期结果持谨慎态度,因为无论选前民调还是出口民调均可能出现误差。而越是看似形势明朗的选情,出现"乌龙"所带来的尴尬也越大。一些民调专家解释说,一些潜意识中对非洲裔总统候选人存在偏见的选民之前并不愿公开表露自己的倾向,而在投票中反映出来。
_(网文转载)

我有一个梦!——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的意义 Go back to top

《2008美国大选:一场游戏一场梦》系列之四

(博××讯 b-o-x-u-n.com)


22个月:从不相信会有黑人总统到希望奥巴马当选

让我把时间推回到22个月前,当时我正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收音机里播放一个小时的(美国)国家广播电台的"面面俱到"节目(NPR
"everything considered")。这是我比较喜欢的电台节目。当天的话题是:美国人准备接受一位女性总统吗?美国人准备接受一位黑人总统吗?一个小时后,收音机里几位专家得出的结论是:女性总统还马马虎虎,但黑人总统,可能还言之过早。

他们的结论和我的不谋而合。所以,当奥巴马和希拉里竞选时,我认为他会败下阵来。而当他成为民×主党候选人后,我又和共和党想到一起去了:民×主党这次输定了。后来奥巴马和麦凯恩一路拼下来,我都很少去关心,说实话,由于对美国政治的了解,我并不关心奥巴马还是麦凯恩当选,这一点我已经反复说过。

也许奥巴马和麦凯恩在经济政策上会有所同,然而,那是住在美国的人应该关心的,和我无关。而至于在一些我们中国人更关心的领域,例如国际关系、外交等方面,两个人谁上台其实都差不多。难道你真以为奥巴马上台就会立即把美军从伊拉克撤出来?难道你认为麦凯恩上台就会更关心中国?

一位美国朋友还告诉我,在美国普通选民看来,两人最大的不同在于减税等经济政策上,可是实际上,美国专家和政府高层有些人都清楚,两人现在的所谓减税计划都是不切实际的,只是画饼充饥,用来忽悠选民投自己一票。任何一个候选人上去后,他们都会在第一年里迅速改变自己的那些"承诺"。

再说,以我的观察,美国媒体和专家对谁当选的分析早就入木三分,远非中国的一些媒体上的学者和时评家"隔岸观火"所能及。所以,我就不班门弄斧了。然而,在离选举还有72小时、48小时、24小时的关头,我却忽然紧张起来,我终于认识到,我其实是很介意谁当选的。

是的,我很紧张这次选举的结果,以致在选举48倒数小时时,我想写一篇文章呼吁我的美国朋友们都去投票——把票投给奥巴马!


奥巴马改变不了世界,但世界会因为他的当选而改变!

奥巴马是谁?我知道多少?其实,我一点也不了解他。22个月以来,我几乎每天都从电视或者车上的收音机里听到他的名字,电脑上不停地跳出他的名字,但我甚至没有去阅读他的简历。在我眼里,他谁都不是(nobody),他能够脱颖而出,把一个代表国家的老兵打下去,完全是天时地利。麦凯恩形象死板,打出的竞选招牌竟然是"County
First"(国家第一),他正好碰上布什总统用"国家"把美国人折腾了七八年,碰上"国家"深陷伊拉克,碰上"国家"陷入经济危机从而影响了民众生活,碰上百分之七十以上的美国人认为"国家"正在错误的道路上踽踽独行……。还是奥巴马新鲜,以前没有任何政绩,没有固定的形象,想怎么装扮就怎么装扮。于是他打出的是:Change,
We need(我们需要改变),We Can (我们能够做到)。

奥巴马到底能够做到什么?他能改变什么?我想不但台下那帮年轻人糊里糊涂,恐怕奥巴马也搞不清楚吧。愣头青奥巴马在选举只有48小时时走到哪里都是那么几句激动人心的话:这次选举不是关于我,而是关于你们的。我们一起,先改变XX州,然后我们就可以改变国家!改变世界!!

奥巴马真能改变美国?真能改变世界吗?我真的不想再多说了,只想说,如果麦凯恩改变不了世界,奥巴马照样改变不了。奥巴马上去后,以他的执政经验,他将会大量使用前期民×主党政府(例如克林顿政府)的老臣,还会在华盛顿"旋转门"里挑选一些新面孔。在目前国际环境下和内政外交之下(尤其是经济危机),奥巴马上台后,能够改变华盛顿和美国几个州的经济情况,已经算是不错了——更不用说改变世界。

这一点我很清楚,所以,我不会把希望寄托在美国总统身上,包括对待中国问题上,我也同样不会把希望寄托在某一位美国总统身上,因为美国从上到下,在对待中国问题上,基本上已经有了共识,左右摇摆不会太大。

可是,为什么在美国选举日近的时刻,我突然紧张起来?突然担心奥巴马选不上?甚至想以一个非美国公民的身份去为他拉票,"干涉美国内政"呢?

让我再把镜头转到过去的一个星期,这一个星期里,我有很多时间是在电视机前看大选节目的。我想,即便不在美国生活的人,也能够从众多的频道上看到我所看到的那些内容。你看到和听到了什么?经济政策、减税、水管工Joe、伊拉克政策、反恐、国家安全、国际关系、贸易、两位候选人的家庭、工作背景,以及他们的每一句讲话,他们的幽默搞笑,他们的孩子、妻子或者丈夫的衣着打扮等等……

CNN,BBC, FOX
News,CBS……,我有时一小时内换十几个台,内容也都大同小异。不过,美国媒体实在厉害,他们可以把奥巴马和麦凯恩的一切——从个人打扮到施政细节两相对比,事无巨细地一一展现给观众——可是,你觉得少了点什么没有?

如果你在美国或者其他西方国家看这些新闻电视和深度分析,你定会像我一样发现少了最重要的一样东西,那一样东西是如此的明显,可以说一目了然吧,可是,所有的新闻媒体,所有的节目,所有的评论员和专家却都视而不见,或者说,回避了。知道我在说什么吗?

我在说两位总统候选人的皮肤——我在说"种族"。

虽然所有的电视台都故意回避了这个问题(因为政治正确),然而,几乎所有的美国媒体都承认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将是历史性的(historic)!

虽然美国人最关心的依然是经济,想着伊拉克和反恐,可是他们心里明镜似的,美国如果出现第一个黑人总统的话,不但对于美国具有历史意义,而且世界也将悄然不同。

种族歧视:我们心照不宣的秘密

有人可能会质疑我,奥巴马当选总统怎么就改变世界了?我们看不出来?你不是说他什么也不能改变吗?是的,你不一定看得出来,因为这个改变是从人的内心开始的,而世界的改变往往是由人类内心的改变引发。

作为一名在海外生活了十几年的中国人,如果你问我,对这个世界最期盼的是什么,我会顺口答道"没有战争和种族歧视"。而且,相比较战争而言,种族歧视给人类造成的伤害反而更大,也是引起很多历史上最邪恶战争的根源。

40年前,奥巴马的先辈马丁-路德-金博士冒着生命危险做了"我有一个梦"的演讲,那篇演讲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演讲之一,可是,那只不过是一个想要自己的孩子能够和邻居(白人)孩子一起上学、玩耍和就业的人类最低等的梦想而已。

然而,如果不是马丁-路德-金那个最低要求的梦想,40年后的今天,我和我的孩子,又会生活在怎样的环境里呢?还有大概两千多万散布在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这个数字还会急速增加),又会生活在什么样的境况下?

马丁-路德-金是最伟大的,他的伟大除了他本人的远见卓识和勇气,还因为他生活在一个最伟大的国家里。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在美国的所有节假日里,只有马丁-金博士的生日是这个白人国家里唯一的一个以个人生日作为国家假日的。

然而,种族歧视真正消除了吗?或者说彻底消除了?我想不但我的回答支支吾吾,很多人都不敢说他们的答案是正确的。作为一名整天在世界各地跑来跑去的大地旅人,我对此的认识也许比其他朋友人更多一些。

这个世界最深的忧虑是什么?文明的冲突,贫富差距,独0裁和民×主、意识形态,南北关系、东西关系……我不否认这些都存在,然而,在我的观念里,我始终认为种族,才是最大的问题。历史上最残酷的战争和屠杀几乎都是因为种族引起的,例如二战时候德国屠杀犹太人和日本侵略者杀害中国人,都和种族歧视和种族仇恨分不开。种族也是贫富差距、意思形态和文明冲突的重要根源。

现在,在美国和澳洲这些发达国家里,种族歧视不但从法律上完全消除,而且甚至有些政策更倾向于照顾弱势的种族(例如美国印第安人和澳洲土著),并且白人们再也不会对着你说:黄种人、黑人、棕色人……可是,在内心深处,那种种族的壁垒和歧视,是否还存在?也许,那是一个秘密,一个公开的秘密,一个大家都心照不宣的秘密。

正因为有这种秘密存在,所以我和那些白人专家们在22个月前对出现一位黑人总统抱着怀疑的态度。这态度在奥巴马这匹"黑马"出来后变得犹豫不决。我不能肯定,美国人真的准备好选择一位黑人总统?

难道美国人要再一次展示自己的伟大,就像当初他们确立了世界上最早的民×主制度一样,他们又要创造历史,选举一位黑人总统来展示这个民×主制度的优越性?炫耀这种民×主制度甚至可以消除种族隔膜?美国人要用一位黑人总统给族歧视划上一个句号?也消除我们所有人心中心照不宣的种族歧视的魔障?他们能够像终结独0裁的历史一样消除人类心灵深处最深的痛吗?

人类面临的最需要解决的两个问题:种族和政治制度——美国将要在2008年大选中毕其功于一役?

白人、黑人和我的"种族歧视"

美国、澳洲等国家的种族歧视无疑是白人造成的,然而,发展到今天,种族歧视却存在于每一个种族之中。相比较而言,我发现问题最严重的部分反而不是在白人之间。作为白人一直控制的立法和国家机器,基本上已经完成了从宪法和法律上彻底消除歧视的历史变革。至于一些白人心底残存的歧视,却不一定能够在现实中造成既成事实和伤害。反而是另外一种残存在心底的东西,造成了彻底消除种族歧视。那就是我要说的,残留在被歧视者心底的阴影,更大的阻碍着社会的和谐和进步。

美国黑人一直是受教育最低和收入最低的族群,这些有历史原因,也有现实的原因。如果说在美国黑人受到歧视的话,那么相比较白人而言,中国人可能是更歧视黑人的。和白人眼中渐渐淡化的颜色(黑色)相比(只是淡化,远远没有消除,过去12小时的民调让人感到惊恐:美国一些州特别是佛吉利亚等,超三分之二的白人把票投给麦凯恩)
,你看看这次出现在美国投票站的黑人排队长龙,发现他们几乎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是投票给自己的"同类"——黑人奥巴马,你会长叹,这些美国黑人眼中才更有颜色和种族。

和黑人族群正相反,中国人重视教育,勤劳。从这个意义上说,黑人目前的处境不能全归罪于历史因素(种族歧视)。虽然很多黑人靠勤奋和教育在美国取得了很高的成就,例如鲍威尔将军。但在很多人包括他们自己的眼中,他们仍然是白人政府的点缀。直到2008年突然出现了奥巴马,以短短22个月的旋风般的速度,登上美国总统宝座。

这一切对于美国黑人、华人和整个世界的族群的冲击,又岂是什么经济和政治政策可以比拟的?我们没有必要过于关心美国的政治,但却不能忽视人类的进步。

然而,这种进步却可能在紧要关头逆转,这也就是我心中的魔障,种族歧视的魔障。到选举前的最后一个星期,这感觉竟然如此强烈。22个月,奥巴马一直一路领先。如果说,从一开始他就输给麦凯恩,最后也没有选上总统的话,美国会无所谓,世界也能够承受得起。可是,如果他一路领先,只到最后投票的时候,才突然落选的话,那么他就不是败在经济、政治和社会政策,而是败在一些人心中深处的种族歧视的魔障,那么整个美国甚至世界又会如何面对?

美国确实发生过这样的事,被称呼为"布莱德利效应"(Bradley
effect)。1982年,洛杉矶黑人市长布莱德利作为民×主党候选人竞选加州州长,投票前民调显示他大幅领先,投票结果却是他以微弱劣势输给白人竞选对手。这种现象就是心照不宣的种族歧视在作怪,很多白人选民在民调时宣称支持黑人,但在投票时(匿名投票)却把票投给了和自己肤色相同的"同类"。

也许,选一个州长发生这种情况,大家也就一笑置之,最多社会学家研究几年。可是如果在2008年总统大选中发生这种情况的话,我的担心是,美国渐渐愈合的种族歧视的伤口会被大大的撕裂,从而波及到世界的种族和谐。而两千多万旅居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自然不能独善其身。

这就是为什么我深深惊恐美国大选的结果会出现逆转的原因。美国可以承受一个根本没有出现黑人总统候选人的结果,也可以承受黑人候选人民调一直落后于白人而最终没有选上的结果,但却无法承受民调一路领先最后却因为一些人心中的魔障而落选这个结果!


奥巴马当选的意义——我有一个梦!

奥巴马的当选本身改变了这个世界,因为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也是这个世界上曾经有过最惨痛的种族歧视的国家,出现了一位黑人总统。马丁-路德-金博士四十年前"我有一个梦"的理想已经实现了,如果还有人认为没有实现的话,那是因为他自己的内心的阴影如此厚重,挡住了他的眼睛。

奥巴马当选首先是给美国少数族裔特别是黑人族群带来新的希望。长期以来,黑人问题一直是美国的老大难,甚至贯穿在美国的很多问题之中。其中除了有历史因素作怪(当然主要是白人的问题)以外,也有很多黑人自身的问题,其中就包括内心挥之不去的"屈辱"和"自卑"感,一直严重地阻碍他们自身的发展。这一点生活在美国的华人华侨有很深的感触。

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对于生活在美国甚至全世界的华人华侨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要知道,很多黑人的祖先都是奴隶和偷渡客的后代,而中国人现在虽然背井离乡,却很少是被当奴隶卖出去的。和中国人注重经济利益有所不同,这些"奴隶"的后代更加注重自己的权益和政治利益。中国人常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这个国家是人家的,我们是旅居在此,这里永远不会是我们的。这种思想一直钳制着华人华侨在当地向政治领域进军,反过来又常常损害了华人华侨的长远利益。奥巴马的当选——登上美国最高权力宝座——给所有居住在民×主国家的华人华侨带来新的启示和巨大的希望。

法律还是那个法律,宪法也还是那个宪法,然而,我们心中的魔障应该消除了,如果我们被自己心中的魔障羁绊,怨天尤人,那能够怪谁呢?当我们再一次想老调重弹对美国等国家的种族歧视做一番评头论足的时候,也许我们应该先检视我们的内心,想一想,我们首先在内心消除了对自己的歧视了没有?我们为了自己和人家的权利奋力发声了没有?我们努力了没有?我们心中是否曾经有那么一个梦并一直追求这个梦想?

——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的意义就在这里了,这比所谓美国未来四年的经济如何,是否还继续泥足深陷伊拉克意义要大得多。在美国竞选24小时倒数的时候,我很紧张,我眼中看不到经济和伊拉克战争,我看到的是一场心灵之间的南北战争。我忍不住给我的一位有投票权的美国朋友打电话。我在电话里说,你应该把票投给奥巴马,不是因为他的税收政策,不是因为他要从伊拉克撤军,不是因为他承诺要对华人怎么好……你投给他的那一票,是投给一种理念和信念,投给一种希望和理想!美国已经有几十个清一色的白人男性总统了,但没有一个总统被选上后,可以像奥巴马被选上时那样,全世界都可以自豪的说,世界已经被改变,新的历史被创造了!

行文至此也应该打住了,可是,有人问,你的题目里说"我有一个梦"那到底是什么梦呢?其实是什么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有一个梦,那才是最重要的。

也许你的梦是进城的农民工的孩子能够和城市孩子一起进同一所学校读书和玩耍;也许他的梦是不要背井离乡飘洋过海就能够投票选择自己的"总统";或者你的梦是中国不但国家强大,而且人民也富裕,走到世界各地都不再受到歧视;也许,我的梦是中国每一个少数民族都认为自己也是国家的主人;又或者,海峡两岸都梦想大陆和台湾的中国人能够和睦相处,永不战争……当然,还有很多梦,例如当我们看到美国黑人奴隶的后代当选总统的时候,我们忍不住梦想,山西黑窑洞的小奴隶们都能够在母亲的身边喝上没有夺走他们小生命的牛奶;我们还梦想,十一岁的小女孩在遭到惊吓后,不再被有权有钱有级别的主人威胁;我们也许都做过或者继续在做那样一个梦,在梦中,我们不是二等公民,我们活得有尊严……

你看,有什么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我、他都有一个梦。奥巴马能够一路走到今天,都是沿着40年前马丁-金博士的那个梦在前行,没有那个梦,他什么地方也去不了,更不用说进白宫了。

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当我们都有了一个梦,当我们都有相同的梦想的时候,总有一天,会梦想成真!

杨恒均 2008-11-4 (美国总统大选日)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奥巴马赢得俄亥俄州,美国总统位子无意外 Go back to top

博××讯最新消息,奥巴马赢得俄亥俄州,总统位子基本没意外了。

佛州、北卡、维州因为票数接近仍未定,但共和党历来都是赢得俄亥俄州才能赢得总统的位置。

奥巴马胜出的州:康州、德拉瓦、伊利诺伊斯、缅因、马里兰、麻省、密执安、新罕布什尔、纽约、宾州、罗德岛、沃蒙特、华盛顿、威斯康星

麦凯恩预计胜出的州:阿拉巴马、肯德基、北达克达、奥克拉哈马、南卡、田纳西和怀俄明。

最新进展:美东时间9点50分,奥巴马预计赢得新墨西哥州
美东时间10点10分:麦凯恩赢得阿肯色、犹他。奥巴马预计赢依阿华。
美东时间10点20:麦凯恩赢得德州。麦凯恩高级助理称,以目前的进展看,没有胜选的希望。

美东时间10点50,奥巴马赢得维州

总票数:奥巴马207:麦凯恩141
需要270票获胜

美东时间晚11点:奥巴马宣布得胜。

美东时间11点40分: 奥巴马338:麦凯恩155

稍后,博××讯将! 发布美国大选花絮图片、视频。

麦凯恩在美东晚11点20分左右发表演说,承认失败,对选民称,失败是他自己,不是大家失败了。他鼓励所有美国人民,包括支持他的选民,摒弃差异,支持奥巴马,带领美国走出困境。

博××讯记者据周围的美国记者称,这是麦凯恩2年来最精彩的演讲。

据悉,96%非裔选民投了奥巴马。

博××讯报道,加州同性恋结婚8号提案没有获胜,相差大约11%。

美东时间凌晨0点,奥巴马在芝加哥广场开始演讲:

大意:
美国各种梦想都可能实现
麦凯恩来电话致贺。
感谢妻子,下一任第一夫人
我的祖母在看这这一切
、、、、
奥巴马强调他获胜是底层民众的支持
奥巴马指出现在美国处于经济艰难时期、、、美国人民将客=克服困难
他说,政府不会解决所有问题,但他会倾听民众的声音,特别是不同的声音
奥巴马说:那些毁坏世界的,我们会打败你们;那些爱好和平的,我们会支持你们。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Modified on 2008/11/05)

毛泽东唯一一张持枪照片 (图) Go back to top


来源:新华网

图为1964年6月,毛泽东在全军大比武尖子活动现场,举起"五六式"7.62毫米半自动步枪做瞄准姿势。这也是毛泽东同志唯一一张持枪照片。(翻拍照片)新华网发

这是1964年6月,济南军区宋世哲给毛泽东作军事表演时使用的"五六式"7.62毫米半自动步枪。现收藏在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实物翻拍照片)新华网发
_(网文转载)

镜头回望:难以忘怀的火红年代(图) Go back to top


来源:新华社区


1975 11 《首都群众欢度国庆》 在国庆游园会上。


1972 4 正在开发祁连山中的矿藏。


《建设中的石油化工基地》 正在整体吊装催化裂化反应器。


《人民画报》 1973 9 《开滦煤矿老矿工、优秀共产党员吴旭芝》


《人民画报》 1973 9 《工人当家以后的开滦》

解放后不久就消灭了用人驮、马拉运煤的现象。这是一条井下运送皮带。


被誉为开路先锋的赵各庄矿开拓一队青年突击队正在掘进.


大量原煤源源运出。


《组合机床制造工业的发展》 大连机床厂是我国承制组合最早的工厂,近年来,该厂组合机床的产量增长很快。图为总装车间。

《严阵以待》


1973 10 《戈壁红柳》 蒙古族干部、副连长白力格太带领战士执行巡逻任务。


1972 8 《沿着毛主席的建军路线胜利向前》夜航训练。


《解放军画报》1973 10 《锻炼坚强的体质》朝气蓬勃、体魄健壮。


《提高警惕 保卫祖国》  演习


1969年,我人民空军击落美帝国主义侦察机。


《严明的纪律 光荣的传统》 《官兵之间》 团长和战士在军事训练休息时。


《铁道兵战斗在成昆线》1. 峡谷飞彩虹 2.同心协力

1972 4 《军民鱼水情》


1973 1 《走同工农相结合的道路--记数学家华罗庚》

华罗庚教授到北京新华印刷厂,同工人一起讨论应用"统筹法",缩短检修设备时间的问题。


仍在从事教学理论的研究工作。


《人民画报》1973 2 《农业科学家和劳动模范》 西北农学院教授赵洪璋在烽火大队给社员上农业技术课。


《中山医学院新貌》 陈国桢教授(左)和青年教师在研究病例。


《今日西双版纳》热带植物研究园主任蔡希陶教授(中)在研究野生龙血树,使之变成栽培植物。


《高黎贡山动物考察》 考察队正向高寒地带前进。


《文化大革命期间出土文物》一九六九年在山东省济南出土的西汉(公元前二0六--公元二四年)乐舞杂技陶俑,反映了当时高度发展的封建文化艺术水平。

《人民画报》1974 6 《一个血吸虫病流行区的变化》

1.全县培养了一批不脱产的血防人员。

2.群众体育运动有了发展。

3.新一代健康成长。

4.可以放心地在河里游泳嬉戏。


曾经被土司、巫医残酷迫害的玉儿应现在已成为傣族第一代医生。


《针刺麻醉》 耳针麻醉。


《精神病人喜获新生》电针治疗。


定期给粉尘作业工人

--
You may fool all of the people some of the time;
you can even fool some of the people all of the time;
but you can't fool all of the people all of the time.
--Abraham Lincoln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